下載 (3).png

(愛慘大哭)這次完整體回歸發現自己是 WAV 沒錯,這首要力壓〈Girls' Capitalism〉成為窩的第一名了QQQQ 有 La La La 的歌不可能不好聽! 而且舞好好看這次舞超齊!其實團裡明明有很多跳舞實力還有些許不足的人,但 24人 群舞居然能這麼齊一點都不亂,除了編舞家厥功至偉之外,團員們一定也練了很久!!

MV 超級好看也很新穎,我看了超級多遍!風格概念看似和〈Rising〉很像,但相較於〈Rising〉有魄力的自信,〈Girls Never Die〉是種悲壯的覺悟。

以我自己對 MV 的解讀而言,雖然唱的是 "Girls never die",但其實所有人都死了。對現實感到迷茫、失望,在社會中徬徨的離家少女們聚集在了一起,試圖一同對抗社會的束縛。MV 中出現了大量的自殺意象,象徵少女們攜手一同走向死亡(跳軌、不眠猝死、跳樓、蓄意走進車陣...)。琉然作為 MV 縮圖的浴室溺斃場景,我認為是和小說/電影《The Virgin Suicides》相連結。和五姊妹中第一個嘗試於浴缸中割腕自殺的 Cecilia 相同,我認為可能暗示琉然是故事線中第一個嘗試解脫的人,而其他人則如同小說中的五姊妹,在被外界禁錮而無法被理解的情況下跟上琉然(Cecilia)的腳步。

如歌詞所說:「只要我們一起,就無所畏懼。」屢次試圖溺斃但失敗的琉然等到了化作烏鴉飛來的裕彬(並問出了歌詞中的「다시 해볼까/要再試一次嗎?」),樓頂的舒妍等到了池娫,其他女孩們結伴同行。當死亡成為打破枷鎖的唯一出口,攜手共度死亡才能迎接新生。死亡不是終結,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再次站起。MV 結尾時,女孩們看著墓中飛出的烏鴉,露出釋然的神情。

間奏時琉然的「다시 해볼까/要再試一次嗎?」之後,有一段像唸咒的聲音,我認為那確實是咒語沒錯,可能是讓女孩們死亡後可以再重新歸來的儀式?因為聽起來像倒放音效所以實際拿了那段再倒放回來,得到了 "9 is one," " 24 dreams" 的聲音。剛好站在墳墓前的團員就是九名,代表是這九名成員負責施咒嗎?為什麼是這九名呢?

*我之前都不知道 tripleS 有故事線嗚嗚如果其他可以延伸的 MV 歡迎告訴我!!
 


다시 해보자
再試一次吧

 

Higher now
揚起高升
Can’t deny Never die
不容置疑 永不消亡
Higher now
揚起高升
Can’t deny Never die
不容置疑 永不消亡

 

La La La La La La La
끝까지 가볼래 포기는 안 할래 난
我會堅持到底 絕不會輕言放棄
La La La La La La La
쓰러져도 일어나

倒下也會再次爬起
We Go, We High, Go Now
邁進 揚起 一往無前
La La La La La La La
Girls Never Die 절대 Never Cry

不會就此消亡 我們絕不哭泣

 

세상은 늘 화려한 꿈 내 눈이 멀게
世界上充斥著浮華的夢
눈부셔 Shine Better
過於耀眼眩目
난 여기 보이지 않겠지 점점
我也會因此變得黯淡吧
초라한 내가 싫어
討厭不堪的自己
날 보이기도 싫어
不想被任何人看見
짙게 화장했던 이유
我濃妝艷抹的理由
필터 꼈던 이유 알겠니
依賴濾鏡的理由 明白了嗎?
이젠 알겠니
現在明白了嗎?

 

La La La La La La La
끝까지 가볼래 포기는 안 할래 난
我會堅持到底 絕不會輕言放棄
La La La La La La La
쓰러져도 일어나

倒下也會再次爬起
We Go, We High, Go Now
邁進 揚起 一往無前
La La La La La La La
Girls Never Die 절대 Never Cry

不會就此消亡 我們絕不哭泣

 

비켜봐 봐 비켜 핑계는
快閃開 所有的藉口
우린 본질 속에 진주가 될래
我們會成為本質中潛藏的珍珠
꿈의 난이도 좀 더 난 높일게
再提高一些追夢的難度
고통 시련 다듬어 내가 될게
經歷過苦痛和試練 重現自我


이제 조금 알겠어
現在好像明白了
왜 날 힘들게 울게만 둔 건지
為什麼只讓我獨自受苦哭泣
Hold Me Closer Broken Myself
將支離破碎的自己抱緊

 

La La La La La La La
끝까지 가볼래 포기는 안 할래 난
我會堅持到底 絕不會輕言放棄
La La La La La La La
쓰러져도 일어나

倒下也會再次爬起
We Go, We High, Go Now
邁進 揚起 一往無前
La La La La La La La
Girls Never Die 절대 Never Cry

不會就此消亡 我們絕不哭泣

 

날 따라와 달라진 날
跟上蛻變的我吧
하나가 되자
讓我們成為一體
너의 꿈이 내가 되고
我會成為你的夢想
우리 함께 꾸는 꿈
一同描繪的夢

 

두려움 따위다
拋棄恐懼的心
함께 있다면은
若我們攜手
이제 무서울 것 없지
就無所畏懼

다시 해볼까
要再試一次嗎?

 

La La La La La La La
끝까지 가볼래 포기는 안 할래 난
我會堅持到底 絕不會輕言放棄
La La La La La La La
쓰러져도 일어나

倒下也會再次爬起
We Go, We High, Go Now
邁進 揚起 一往無前
La La La La La La La
Girls Never Die 절대 Never Cry

不會就此消亡 我們絕不哭泣

 

La La La La La La La
끝까지 가볼래 포기는 안 할래 난
我會堅持到底 絕不會輕言放棄
La La La La La La La
쓰러져도 일어나

倒下也會再次爬起
We Go, We High, Go Now
邁進 揚起 一往無前
La La La La La La La
Girls Never Die 절대 Never Cry

不會就此消亡 我們絕不哭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joJO 的頭像
    JOjoJO

    JOjoJO

    JO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