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x500.jpg

*自知翻譯水平低落,有錯誤/更好的表達方法歡迎指正,你的指導就是我的成長

 

大概兩三年前無意間在YT聽到Sung Dam的歌,就被她乾淨清脆的聲音圈粉了!!

之後只要她有出新歌都會聽聽看。

真的很想推薦Sung Dam給更多人知道,但Sung Dam資料真的好少嗚嗚找得過程真的不容易

我其實知識量也不夠格寫安利(但還是寫了),有看到這邊的人加減看:D

 


以下簡介+安利,欲單看歌詞請跳過:

 

簡介:

Sung Dam (성담),本名Lee Sung-dam (이성담),2019出道的solo女歌手。曾經在澳洲留學過,原本是個英文老師,後來被星探在社群軟體上挖掘到因而成為了歌手。原本隸屬於SM旗下子公司Million Market(所以我第一首聽到的Sung Dam歌是在SM的頻道上聽到的),2020年轉到了HYPLE。生日年不詳(查不到QQ),但看Sung Dam本人的VLOG推算今年是33歲(韓國年齡)。雖然2019才正式以 "night night"出道,但在這之前就已經有許多作品了。

 

2016年Sung Dam的初亮相是在MBC的二重唱歌謠祭,和閔庚勳(南韓搖滾樂隊Buzz主唱/認哥的那位閔庚勳)一起合唱。

 

2018年參與了Million Market舉辦的2018 busking project,讓旗下藝人周末晚上在漢江舉行現場公演。Sung Dam那時候唱了Put your records on,但影片消失了我也沒看過QQ 除此之外還唱了她的第一首自作曲:《季節(season)》,後來被選為《馬成的喜悅》的OST。

之後才在2019年正式出道,發行了《Night Night》(我睡覺歌單的常駐曲目!)

後續又發行了《Rain》,也是我認識Sung Dam的第一首歌!

Rain 可以看這邊

 

後續的歌曲也被選為WEBTOON漫畫《나만 보여!》(只有我能看見!)的OST。

OST們後續都被收錄為Sung Dam的專輯《The Moon Remembers》。因為我沒有看這部漫畫所以我是在Sung Dam的專輯裡聽到歌的,四首都非常好聽!

 

最後呢,Sung Dam的資料真的很少嗚嗚(很克難),看看她平時生活的樣子其實更能幫助大家了解她:

 

@sdammy:IG看生活美照點這裡

@我是LeeSungDam:YT不定期更新好聽的cover、live演唱影片和生活vlog!

 

以下是私心推薦:

因為喜歡甜甜的歌,所以也很喜歡這首和GIST合唱的"Love Shape":

"사랑모양" duet with GIST ✨

 

可愛的live clip:[LIVE] 성담 "yawning" LIVE CLIP 🥱😴

 

不只能唱抒情甜歌也能俏皮可愛的Sung Dam!SUPALONELY🎵

[COVER] Supalonely💔-BENEE cover by. 성담

 

和白藝潾一樣聲音都能安心定神的Sung Dam:

[COVER] Rest-백예린 cover by. 성담🦋

 

Sung Dam吃吃喝喝VLog!是頻道唯一有英字的一隻vlog所以貼了這隻

可以聽到Sung Dam甜甜又帶點撒嬌的聲音和嘰嘰喳喳的樣子XDD

也可以看到Sung Dam非常親民自然沒有包袱又日常的一面~

(Eng Sub) 광장시장 맛집 다 먹어보고 솔직하게 말씀드릴게요. KwangJang Market Tour (Mukbang).

以上!歡迎大家也一起支持Sung Dam!期待Sung Dam以後繼續活躍~


 

오늘 하루 종일 내가 생각한 게 있어
今天一整天我都在想著
나는 어떤 이유로 널 사랑하는 걸까
我是因為什麼原因 而愛著你的呢?
흘려 말한 것들을 기억하고 있을 때
將我不經意說過的話 記得清清楚楚的時候
가끔 아무 말 없이 내 손을 꼭 잡을 때
有時候什麼都不說 一把牽住我的手的時候

 

어쩌면 아주 작은 사소한 순간들이
或許是 在這些微不足道又渺小的瞬間中
 내 마음
 我的心 
사이사이를 스며들어와
被縫隙間一點點漸漸滲入的愛意
나를 흔든 걸까
動搖了嗎?

 

이제는 너무 많은 이유가
如今呢 已經有太多的理由
널 설명하고 있어
能夠說明你的好了
무엇 때문인지 꼭 집어서
非要說是為什麼的話
얘기할 수 없을 만큼
是不足以用言語說明的程度啊

 

짙은 초록 티셔츠 입고 날 기다릴 때
穿著深綠色的T-shirt 等著我的時候 
느린 나의 걸음에 맞춰서 걸어줄 때
配合著我的步伐 並肩走著的時候

 

어쩌면 아주 작은 사소한 순간들이
或許是 在這些微不足道又渺小的瞬間中
 내 마음
 我的心 
사이사이를 스며들어와
被縫隙間一點點漸漸滲入的愛意
나를 흔든 걸까
動搖了嗎?

 

이제는 너무 많은 이유가
如今呢 已經有太多的理由
널 설명하고 있어
能夠說明你的好了
무엇 때문인지 꼭 집어서
非要說是為什麼的話
얘기할 수 없을 만큼
是不足以用言語說明的程度啊

 

너는 어떤 이유로 날 사랑하는 걸까
你是因為什麼原因 而愛著我的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joJO 的頭像
    JOjoJO

    JOjoJO

    JO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